Puppet

噜噜噜噜

【夏目友人帐】结缘和记忆之河

         轻微剧透,只有一点点,介意慎入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 首映日那天为了我的情怀早早的订下了这张票去看了我的纳兹咩,还是熟悉的配方,熟悉的画风,熟悉的温柔,娘口三三甚至成为了三只小肥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先从好的方面说起吧,首先依旧是吹爆绿川大大的作画,原画的staff们也超棒。不管是花朵,街道,还是最后漫天飞絮都冲击着我的眼球。       另外卡米亚的配音也依旧苏我一脸,只能趴在同行朋友的身上压着声音发出   “啊啊啊啊啊卡米亚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吧!!!”   这样的感慨。包括琼雄的声优开口也是心里一颤,本人真的受不了这种亚撒西的声线,只想大吼一声“我可以!!!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从主题上来说,一如既往的是夏目过分治愈的人与人关系的思考,记忆里遗留的美好或不美好,共同构成了人与人之间的命运交集点,或者我想借用《你的名字》里说法——结缘。   有种说法是说夏目的主题其实是孤独,夏目在经历人类和妖怪都与他有着莫大区别的生活后,发觉自己注定孤独的命运,并努力在这样的生活中留下与人、与妖相处的快乐记忆,也就有了夏目与妖怪,田沼等人的结缘,以及与除妖师的对立立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仅仅就本次剧场版来看,确实是给我这样一种感觉,夏目作为人类,却保留着其他朋友都留不下的记忆,而他与妖怪的相处,也注定不可能有长久的结果。所以他是孤独的,但他的孤独与玲子偏执的选择妖怪不同,他的孤独是他本身共存于两个世界,而他的内心拥有一块只属于他自己的孤独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 再来说一下觉得遗憾的部分,首先是电影叙事,我不确定是否是我自身理解能力的问题,我是真的不能理解“结城事件”这样设置的意义,前面从闷闷坊引出玲子,到班长鬼屋事件引出人与妖的关系,两段回忆映射蓉莉枝和琼雄关系和结局,结城事件给我的感觉就是加强主题,强调人类的关系交集。     然而在叙事中,闷闷坊引出蓉莉枝,在后期高潮部分也是一大助力,班长事件只用了不到两分钟来叙述,而结城从相遇,到回忆,再到最后夏目解开心结,早早的埋下伏笔又轻轻解决,这样的叙事让我觉得缺少什么更有冲击性的情节发展。           并且从故事整体叙事来说也是有这样的感觉,前面用了很大的篇幅来设下一个又一个伏笔,但是后面的真相揭露和解决过程都没有那种“啊,原来是这样”的感觉。最明显的感觉到拖沓的部分,就是娘口三三变成三只小猫的阶段,明明可以更快的进行剧情,但是却玩了太多的梗,和添加了太多细节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,让我耿耿于怀的一个失误来自音乐,大部分渲染气氛的音乐都没有什么问题,只有最后高潮部分,名取和夏目一起捕捉式神的部分,用了最经典的那段激烈的音乐,但是捕捉到式神之后就可以及时停止的音乐,却非要拖到夏目准备还名字的前一个动作,我误以为还会有反转和意外的发生,这让我抓耳挠腮的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就是一点自己的私心,希望staff们能再考虑一下镜头的连接,有些镜头之间的衔接我感觉不是很能理解😥

         总的来说,作为情怀冲动下的消费,还是很值这个票价的,以后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最亲爱的纳兹咩,愿你永远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!!!!



end




以上纯属个人看法,有不同看法的朋友欢迎来交流呀!!!!求小哥哥小姐姐来撩!!!!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