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ppet

噜噜噜噜

快!去!看!电!影!(影评)

【看完电影有些特别想说的话,占tag致歉】


       因为身处城市比较偏僻所以点映没有机会看,今天看了电影后真的想说: 去看! !! ! 别犹豫 !! !!这张电影票值得!!!!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,画面保持了原剧集的高水准作画,动作一直是MTJJ的强项,这点毋庸置疑,但是此前剧集里的打斗一直有一种细节大量的特点。而电影不仅有着原作的流畅细节,还有大远景的场面打斗,非常棒,事件环境一目了然。并且动作流畅度再上一层,不仅是打斗,细微动作也十分细腻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里我要吹爆本次的大远景!!!!!!!!!和画面构图!!!!!!!等各网站上线后请!务!必!截!图!空镜头大气磅礴,镜头移动简直神级!!!比较近的景物镜头构图精致,而且都能承接并且推动故事发展,随便截图都是壁纸!!!!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,强大音乐,原剧集的粉丝们都知道罗小黑一直使用一系列的音乐,经典,非常适合剧集轻松舒适的氛围,打斗的音乐节奏也配合画面鼓点清晰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而本次的电影版里只少量的用了原剧集的配乐,剩下的所有bgm都!非!常!赞!    赞美之情,难以言表,去!看!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,关于大家都认为是失误的剧情,这里很多人会跟今年大爆的哪吒魔童比较。这里首先个人观点认为可比较性不太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两部电影风格不同,不仅是画风故事,还有叙事风格。魔童给人的感觉是前期的基本都是为了高潮冲突的铺垫,这样故事是完整且吸引人的,故事有详有略的讲述带动观众的注意力和情绪,非常棒!!!

         而罗小黑,就个人观点来看认为是记叙散文式的叙述方式,与其说是在讲述风息,无限,小黑的爱恨情仇,不如说是在讲他们的成长过程。    公路片似的散文记叙方式是那种午后温柔小调式的舒适,中间穿插的笑点和激烈战斗,就像一杯酸甜的饮料再加微辣的零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方面来说跟魔童完全不同,我认为两者各有各的好,硬要说的话魔童会更符合大多数人对动画电影的期待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剧情的缺陷是存在的,也如同大多数人所感觉的那样,高潮与前期的联系有些过于薄弱,最后的决战也有点轻率的感觉。导演木头所说的评分虚高也是有一定道理的。总的来说,虽然和想象中的罗小黑有一定区别,但也不失为一场十分享受的美妙邂逅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此外,电影中发现了导演对于很多经典电影,动画电影的致敬,这些细节非常棒,个人非常喜欢,也符合故事情节发展。期待下一部,希望不要是有生之年=v=】


评论